close

剛結束婚禮一段時間,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結婚的一些準備工作跟心得

 

這篇主要是要分享挑婚戒的部分

 

我跟大倪大概是2016年的3月左右開始看婚戒

 

因為實在沒什麼概念所以就從比較聽過的品牌開始下手

 

『品牌』

我們大概挑了一個月的時間把以下的品牌都逛了一圈:

agete

Bulgari 

Cartier

D&D JEWELRY

Festaria Tokyo

Hearts On Fire

I-PRIMO

Tiffany and co  

周大福

 

至於其他店家都只是看過一圈就出來的我就不說了

 

 

『預算』

有些朋友問說婚戒大概的價格,其實婚戒的價格範圍很廣,便宜的可能1萬元就有,貴的可能幾十萬幾百萬都有,但是一般大概約落在2~6萬之間(單支戒指),當然你不可能只買1支所以兩隻的價格就乘以1.8左右,可能差不多3.6~10.8萬~為什麼是乘以1.8呢?因為一般來說男生的婚戒會比較大,所以女生戒指的價格大約是男生戒指的價格的0.8左右

 

 

『外觀』

婚戒比較多是沒有鑽石或者簡單1~3個小鑽石,因為要常戴所以不會弄得很招搖

 

 

『材質』

一般來說有分為:

1.K  (就是純度很高的黃金)

一般有三種:有黃金色的、玫瑰金色(帶點粉紅)、銀色

K金的硬度會比鉑(白)金來的軟一點

 

2.鉑(白)金(銀色的,最不易受到環境影響變質的金屬)

鉑金也有分純度,目前市面上最純的應該是pt950,至於在下去就是pt900,純度越低,相對硬度會比較低一點,但是價格也比較便宜

螢幕快照 2017-06-21 下午10.51.12  

 

『流程』

買婚戒的流程一般為:

1.去店家挑婚戒

2.試戴,順便測量戒圍

3.有些有現貨的可以直接帶走,沒現貨則必須訂製

訂製時間不一定~一般來說大概1~2個月(建議抓3個月比較保險)

4.有些店家還可以刻字,但是好像大部分店家都有提供這項服務

 

『店家比較』

上面有些基本的概念接著就要分享一下去每間店的心得

風格樣式因為個人喜愛不一所以我這邊不多做評論,可以直接點選我提供的官網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風格。

 

agate:

官網:http://www.agete.tw

螢幕快照 2017-06-21 下午9.17.49  

agate 是大倪最愛的牌子,求婚戒就是在這間買的,1990年創立的日本品牌。

二話不說我們一定第一時間就先去agete挑,老實說agete的婚戒種類沒有求婚戒來得多,櫃姐也都蠻有耐心的會一隻一隻給你試戴看看,但是因為沒有我們喜歡的款式所以就沒有久待。

 

 

 

Bulgari :

官網:https://www.bulgari.com/zh-tw/bridal

寶格麗  

Bulgari我跟大倪應該也是挑婚戒才有機會進去,平常不會進去逛,Bulgari......我只能說不知道是我們兩個看起來像是來逛逛的而已,還是跟店員八字不合,店員態度非常非常非常冷淡,真的太冷淡了所以我強調三次,一副就是不想理我們,也不請我們坐,然後我們說我們想看看婚戒,拿了一本DM給我們看,也不介紹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我們大概也是翻一翻DM就走了,不知道為什麼態度這麼冷淡。

 

 

 

Cartier

官網:http://www.tw.cartier.com/?origin=Header

cartier  

Cartier 我們去了兩次,服務態度很不錯,一次遇到的是一位阿姨,一次遇到的是一位小姐,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有一款三環戒,戴起來感覺蠻特別的,我其實蠻喜歡的,唯一的缺點是這款戒指算是Cartier最有名的戒指之一,因為蠻有名的所以很容易撞

 

 

 

D&D

官網:https://tw.mall.yahoo.com/store/D%26D+JEWELRY:ddj

D&D  

D&D是台灣的牌子,因為我們是逛到的是百貨公司一樓的櫃位比較沒有辦法好好坐著慢慢看,基本上很多款式跟大品牌都有蠻類似的款式,價格比較親民,服務態度也都還不錯。

 

 

 

Festaria Tokyo

官網:http://festaria.tw/index.php

festaria  

Festaria agete 一樣都是日本牌子,其實走的路線有一點點類似,一樣櫃姐也是很親切,我們也是看了一陣子,而且我好像印象中只在他們的櫃位看到pt900的戒指,相對較便宜

 

 

 

Hearts On Fire

官網:http://www.heartsonfire.com.tw

heart on fire  

Hearts On Fire 原本是美國的牌子,後來聽說是被香港買走了,強項好像是鑽石的車工,但是這次買婚戒上面沒鑽石,而且其實我看不太出來鑽石車工的差異,不過我一眼就看到其中一款他們的婚戒,而且一見鍾情,然後我分別去了忠孝復興那邊的店兩次,中山站的店一次。

 

我挑到的是這款:

witness  

順帶一提,因為我手指比較細,所以可以買到女款的,女款的價格又比男款便宜,男女款只差在戒圍而已,算是蠻幸運的

 

 

忠孝店我去第一次,店員很親切,一直跟我們介紹,然後我有跟他說我們先看看而已(因為其實一開始覺得店裡的風格跟我們很不搭應該挑不到),但是店員還是很親切地把該介紹的都介紹完,然後給我一張名片。

 

第二次是經過中山站櫃位,我想說經過中山站再看一次那隻戒指,櫃姐也很親切的拿給我試戴,不過因為沒有我的尺寸,他說要幫我調貨來的話要付訂金,我說那不然我再想想好了,結果我們要走的時候回頭居然看到她翻白眼,希望她是剛好看到天花板有什麼而不是對我們翻白眼。

 

不過最後因為還是很喜歡那支戒指所以我還是去買了,但是我還是回去忠孝店買,一樣測量戒圍,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邊測量戒圍的尺寸蠻細的我記得是有6..6.25..6.5....

 

 

 

I-PRIMO

官網:https://www.iprimo.tw

iprimo  

I-PRIMO 也是日本的品牌,但是風格跟上述的agete 還有 festaria 風格我覺得差蠻多的,I-PRIMO我們是去中山店,一進去櫃姐就很親切的招待,然後我們就說我們要看婚戒,結果櫃姐說那要預約時間唷,什麼我以為直接看就可以,櫃姐說因為挑婚戒會花上大概1個小時的時候讓我們慢慢挑選,所以沒辦法馬上來馬上看,所以我們就約了2個小時後,然後就先去附近晃晃,回來之後,櫃姐帶我們到他們的樓上,哇真的大開眼界,樓上大概有六個玻璃櫃,每個玻璃櫃前面有兩張椅子給新人坐,然後每個玻璃櫃後面都有一位櫃姐,服務我們的櫃姐我印象中叫做“黃家瑋”(希望沒有打錯字),櫃姐一開就問我們要不要喝東西,有熱茶跟水可以選,而且喝完還一直續杯,就這樣櫃姐把他們所有的戒指一副一副快速跟我們介紹,然後幫我們淘汰掉不適合的,選出幾副適合的給我們一一試戴,其中有兩對我們很喜歡,但是因為我心中還掛念著Hearts On Fire那支戒指,所以一直無法決定,大倪也在兩支都蠻好看的戒指猶豫中,然後我們就跟櫃姐說我們還沒辦法決定,櫃姐就很親切的說沒關係我們再回去考慮看看。

 

大倪猶豫的兩支:

I-PRIMO-varuna  I-PRIMO-helios  

 

接著第二次我們又再去一次,又是挑了快一個小時,大倪就決定了,然後我還是沒辦法決定,櫃姐問我考慮的點是什麼,我就老實說因為我有看到一支更喜歡的,櫃姐就說沒關係如果真的喜歡其他的戒指那就沒辦法了。

 

所以大倪就買了I-PRIMO的戒指,而且售後服務也超強

 

I-PRIMO-售後服務  

 

修改戒圍.新品交換

 

  • ‧正負2號內,三年內免費修改;超過三年則收費NT$2,000。(櫃姐有說因為很多人結婚後就懷孕變胖又變瘦,所以提供三年內免費修改)
  • ‧無法修改戒圍之款式,三年內免費交換;超過三年則收費$4,000
  • ‧修改尺寸若超出正常戒圍(#3~#20),則需另收取特殊戒圍費用
  • (另行報價,購買三年內仍須收費)

 

取戒指的時候,櫃姐還幫我們用拍立得拍照紀念,而且小小一支戒指,包裝卻非常誇張,不愧是日本品牌。

真的除了推薦還是推薦啊!!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deb  

 

 

 

Tiffany and co

官網:http://zh.tiffany.com

tiffany&co  

Tiffany and co服務我們的是為櫃哥,也是親切熱情,大概都看一看,可是因為我們沒有特別喜歡的,所以就沒有久待。

 

 

 

周大福:

官網:http://www.chowtaifook.com/zh-hant/

周大福  

周大福我是在百貨公司的珠寶樓層逛的,其實好像大部分都是K金的,因為我想挑鉑金的,大倪又已經心有所屬,所以也是稍微看看就走了,櫃姐也是蠻親切的。

 

 

 

『總結』

市面上的婚戒店實在很多,我是覺得可以趁這個機會進去一些平常不可能進去的店家是個蠻有趣的經驗,基本上大部分的店家都很親切所以不用害怕,婚戒一輩子只有一支,所以一定要多試戴看看,試到自己滿意為止!!

arrow
arrow

    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