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弄畢業製作

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做過,大家知道螢光這種材料吧?

就是在手錶或者鬧鐘上常見的夜晚會發光俗稱夜光的材質

它的特性是在量的地方吸收光線後然後在暗的地方發光

於是我利用了這個特性使用針孔成像把光線打在螢光上

然後就出現了一些我之前沒見過的東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這是我家窗戶旁邊的大樓

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針孔成像後的成品

_MG_1957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2.我家頂樓

_MG_1965

針孔成像的成品

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3.我房間窗戶外的停車場

_MG_1959

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_MG_1893 

4.我房間窗戶外的花盆

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螢光針孔成像實驗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你只需要一個盒子跟一些螢光膠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